抱怨一下

国庆重感冒躺了五天措手不及(想出去玩或者在家玩游戏都难),医学生的大学管的和军训似的,特别严。每周一义工,一个学期只给0.1分,结果不戴校徽扣两分,不找社团之类的简直不行(没分啊)。
声之型也看了,看完后只有一个感想——太美好了,美好的只能以动漫的方式展现出来,咱先不提自己,在医院可是见过不少被欺凌的例子…怎么说呢…我不知道常人的思考模式是怎么样的,在医院看见他们的时候因为心里有点同病相怜,所以也偷偷观察那些人,收集了一些他们的对话,以问卷调查以及邻里聊天还有自己的经历得出一个结论——被欺凌的人世界观以及日常思考回路什么的都和别人有着相当大的差别。
比如你东西掉了有人帮你友好的捡起来,别人都是谢谢,他们则会想——这个人帮我捡东西接近我是要搞什么?拉进关系打听你的消息再散播出去?好几个有明显的PTSD(创伤后应激障碍),就算自己最亲近的父母在身边也一身警觉的…杀气?

咱知道声之型的主题不是欺凌…但是这个电影最后的洗白一点都勾不起内心的希望,反倒是看完之后做了以前初中不堪回首的噩梦,真的,声之型太美好了,美好的就像太阳的光芒,映衬者阴暗的角落更加黑暗。

评论(8)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