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精先生的蛋糕屋(4)


*人物ooc有,私设有,可能多人出演,CP要素个人感觉淡薄



*呆萌的妖精先生和诡异萌?的店长先生的日常居多,这章最原小哥专场。第一人称叙事(ooc非常严重,各位自己取关)



*咱有点卡文(而且最近烦心事略多+略倒霉催),文笔犯蠢或语句不通欢迎捉虫



*设定有些许借鉴,如果这样也能接受就请继续看下去吧,希望看的开心




侦探先生,为了寻找真相努力调查




▲最原终一



我躺在床上看着福尔摩斯的侦探集,双眼在书里随意畅游,脑袋里则是想着今天无意间看见的景象:一只灰黑色的鸽子的脚爪抓着比自己身材还要大一圈的包裹,另一只脚爪则是缠着浅绿色的风筝,以及无论风筝线怎么往下扯都紧紧抓着类似人类外形的生物在上面挣扎,昏暗的光线和角度的问题导致赤松同学和那个小孩子没看清楚,但是我看见了,虽然看的不是很清楚,但是确实存在,赤松同学那个时候觉得我看错了,我本也想不去在意,可是…….


“咚铛咚铛”的手机铃声突然响起,放下早已无心复习的小说,拿起手机看了下联系人。“赤松同学?有什么事么?”随即听见赤松同学充满元气的的声音:“终一君!明天再一起去那个公园看看吧!”“诶?”“终一君看起来还是很在意那件事啊,毕竟终一君从看到后到回家路上都在分心,明天再去公园看一下把,如果真的看错的话就不用在意了呢。明日最原君有去叔叔那边帮忙么?”“明天没什么事。”“那就一起去吧,正好我明天也没什么事,时间很多,一起慢慢调查吧。”“嗯…嗯,谢谢你,赤松同学。约个时间明天一起去看看吧。”


对面挂掉电话后,自己则是跟之前略不一样的想法躺在床上,和同龄并且有些许好感的女性一起出门…….也许还能一起逛个街,一起吃个点心,还能一起聊天……这是不是约会啊?发觉自己心思略微不纯后害羞的把整个头包裹在枕头里,脸上则是略有些烫,整个人曲成一只鳗鱼滚来滚去。对…对了!明天可是去调查的啊!怎么能想这些可有可无的事情呢!多对不起赤松同学的一片好心!于是就从床上蹦起来直接开始收拾明天需要的物品。收拾(挑拣)到凌晨才匆匆洗了澡躺在床上沉沉睡去。


最原终一…….这是我的名字,和赤松同学一起在才囚学院上学,父母很忙,小时候都是在自己叔叔家生活,平常有空的时候会去叔叔的工作室帮忙,现在独自一人生活中。赤松同学则是从初中开始就一起同班的同学,偶尔还会来我家玩,也见过赤松同学的母亲,不知为何一直拿着奇怪的目光慈祥的望着我,家里书柜塞得最多的就是侦探小说和犯罪现场事件整理(叔叔工作室里偷偷拿出来复印的),偶尔还和同班同学一起出去(赤松同学组织)唱唱卡拉OK和集体出行什么的。


带着一心的雀跃和脑袋里的疑惑睡得并不安稳,第二天早上起来和睡魔斗争了一晚上的我感觉整个人焉焉的,头上的呆毛无力的垂了下来,整张脸无精打采,随后看了看时间,8:20,离集合还有四十分钟,看到这儿整个人都蹦了起来,清理好整个人后从衣柜里掏出一件西装式校服就这么套了上去,想叼着刚刚热好的豆沙包但是却被烫了一下嘴,没办法只好抓在手上,略重的背包里面塞满了各种必需品,出门还没走两步才发现忘记锁门,跑回去锁上门后急急忙忙的下了楼梯,下楼梯的时候感到头上空荡荡的,帽子这回就算了吧。跑出小区门口,看了看对面和平常一样的哥特式洋房后则是惊讶自己的分神一边小跑一边吃着豆沙包,不小心噎到的时候急忙灌了一口牛奶才努力吞回去,全部吃完后正好赶上地铁的班次,轻轻呼了口气,看了下时间,08:46。时间正好赶得上。


地铁一到站后,等待门开启的时间似乎被无限延长了一般,耐心等到门完全开启后,才一溜烟跑出去,跑到目的地的公园时,已经看见赤松同学穿着半袖衬衫和带着音符的小裙子端庄的站在树下,整个人看上去无可挑剔,树上洒下的细碎光芒点缀在她身上显得更加秀丽,打理的整整齐齐的金发,刘海别着音符的可爱发卡,紫罗兰色的漂亮瞳孔随着光芒的移动轻微收缩,轻轻翘起的眼睫毛则是细微颤动,整个人像是别致的艺术品一般用力就会撕碎的感觉。赤松同学是个温柔体贴,性格强势,偶尔大叔风的人,和她相处的时候更会觉得是一个无所不能的大姐头一般可以信任,似乎都会被她的光芒吸引,明明相识了至少快六年,但是我还是喊不出她的名字,在我看来估计一生都很难做到。


她轻轻扭过头来,然后举起来手打了招呼:“终一君!你来了啊!阿勒?今天你没有带帽子呢,这样子看起来整个人帅气很多呢!”“诶,是…….是么?”正当我因为害羞待在原地的时候她跑过来和我会和,“赤松同学来得真早呢。”“只是刚刚到而已哦,终一君你带了好多东西过来。”“这些都是调查可能用到的必需品,抱歉来晚了。”“没关系啦……那我们先从哪里开始?”“总之先看看公园,啊…….赤松同学,你看那边。”赤松同学回过头一看,昨日哭的一塌糊涂的小孩子今天也在公园玩耍,手上拿着一只浅绿色的风筝,跟昨日和鸽子一起远行的风筝近乎一模一样。


看到我们后那个小孩子似乎有些兴奋有些高兴还有一些炫耀的意味朝着这里挥手。我略微不自然的笑了笑后挥了挥手,赤松同学则是积极的向前搭话。赤松同学亲近人的气息似乎非常有效,小孩子毫不犹豫的就放下手里正在玩耍的风筝轴,看起来昨天安抚他的事情留下了相当不错的印象,一来就以略热情的方式来迎接我们,我和赤松同学拐弯抹角的聊了聊一些小孩子会喜欢的话题,聊得热火朝天,到了最后我才轻轻一句问出今天的关键:“小弟弟,你的风筝和昨天的一模一样呢,是不是新买的?”“才不是呢!今天早上爬起来的时候不知何时就放在床头了!肯定是书里面说的魔法什么的!”滔滔不绝中让风筝线放松下来,风筝被引力从空中缓缓降落到他的手中展示给我们看。


和赤松同学互相使了个眼色,赤松同学在一旁引开他的话题,我则是在一旁看着这架风筝:颜色看起来略微泛黄,看起来不是新品,风筝骨仔细看有些地方的颜色并不一样,应该是有替换过,还有几乎被肉眼忽略的布料衔接,从包里掏出无影手电筒,仔细照看,有极其细微的色差,缝线处有因为时间关系而变黑的线和一看就知道是最近才缝上的新线,被新线缝过的地方极为严实,尾巴处那个小星星有点眼熟,缝的非常漂亮,缝星星的线和那些旧线比起来不是一个线,不是这架风筝自带的,闻了闻似乎有一股工业香气的味道,看来是刚刚清洗过,其他就没什么可疑的地方了,偷偷用手机拍了好几张不同角度的相片,收好后则是一脸正常加入他们的聊天话题。


在那儿和赤松同学一起跟那个小孩子一起聊家常聊了一个小时,后来差不多的时候赤松同学就拉着我和他告别,小男孩则是在原地挥着手期待和我们的再次相遇。走远之后赤松同学才眼睛闪闪的问我:“终一君,怎么样,有什么发现么?”“那架风筝看起来不像是新买的,更有种用了许久被手艺很好的人修复好的感觉,他应该没有说谎……还有一件事,那个星星的印记也不是原有的,而且似乎在哪里见过。”说罢拿出手机调出刚刚照的相片。


“确实似乎在哪里见过的样子啊…….”赤松同学盯着照片,让眉头皱在一起,两手抱胸,站在那里略苦恼的挖掘记忆,偶尔跺跺脚,有种着急的小女孩样子,真的是非常少见……不不不不不不我在想什么啊,才不是一直盯着赤松同学看呢…….没错,不能这样,打起干劲来啊我!摇了摇头继续想要从脑袋里找出这种谜一样的既视感,等边的小五角星,手机放大后里面还有一个镂空的图案……似乎是什么卡通人物笑着的模样……而且非常简洁,除了黄白就没有别的颜色插入,然后一道闪电划过脑内。赤松同学也拍了一下手,大声说道:“终一君,这不是学校对面的蛋糕屋的标签么?!”


没错,这绝对是学校隔壁蛋糕屋栅栏门牌上刻着的模样,就算一次都没去过,离得这么近在学校就读了将近三年,就算我一次都没进去过,但每日看着这个图标经过,不有印象才怪。“终一君,看起来昨天可能没有看错呢!难道真的存在不可思议的生物么?”赤松同学因为大发现而惊奇不已。我则是略微用手遮住面庞思考问题,看来可以暂时放弃鸽子猎食的原因了…….蛋糕屋和那样的奇怪生物有什么关系么?还是说那只鸽子的主人和风筝主人关系匪浅?或者都没有关系,只是被好心人捡到后送回去而已?这有可能么?


赤松同学的话语打断了脑内问题的源源不断:“要不我们现在就去一趟把!比起推断,不如眼见为实,终一君似乎没去过,不过我算是经常去呢,这个时间点蛋糕屋已经开门了,直接去实地考察比较好不是么?”思考下的确是这个道理,眼下我们实在是缺少线索,这样鲁莽的定下错误的思维会大大影响之后的推理。“好,我们现在就去,谢谢你,赤松同学。”她似乎有些扭捏,“终一君本来就会想到的而已,我只不过说出来而已啦…….好了,我们快走吧。”说罢拉着我的手向着学校方向走去。


用甚至让手腕感到生疼的力气和拉着我一路来到学校的蛋糕屋门口,“赤松同学…….慢一点,我快赶不上了…….”步伐与其说是走路还不如说是快速竞走。终于来到蛋糕屋门口的时候,迎接我们的则是紧闭的石砖大门和将路人挡在门外的栅栏,门口挂着一个木板,上面用漂亮的字迹写着通告:因三楼装修不当而要重新改装,需约三天时间,如造成麻烦在这里由衷抱歉,再次表达歉意。“呐,下面的名字是店长的名字吧?”低头向下看到名字的注明:真宫寺是清,上面还印了一个星星的标签。“看起来是的呢,不过今日能做的事不多了呢。”


正当赤松同学因为遇上这种事而有些不满之时,我拿出手机照片仔细和通告上的标签仔细核对,一模一样,连大小都差不多,看起来和蛋糕屋有关系几乎没跑了。但是今天的运气实在不是很好,真的要调查的话只能等到三天后继续了。“赤松同学,看来我们只能三天后再来了,不过在此之前可以先收集一些蛋糕屋的资料,不能打无准备之仗呢,”“说的没错,我们一定会揭露真相的!”说罢拉起了我的手:“走吧,先去这边居住的人打听一些事儿,毕竟在这儿住久的人也很有说服力呢!”说罢还没等我彻底反应过来就拉着我的手彻底走远。





感觉很难想象最原的脑回路啊…….这就是最日天和凡人的不同么~感觉整个都写成了最原痴汉…….最原小哥出场次数估计会有点多,也算是对辛苦的店长的另一个麻烦吧~下一章久违的是清视角0v0(因为电脑昨天出了点问题所以今天拜托人去维修了,忘记存的草稿消失十分心疼,在思考人生的期间也重新修改了思路,其实就是懒,算过度章,字数不是很多,十分抱歉,双手合十。)


评论(5)
热度(5)